中国驻菲使馆访菲海警赠送口罩食品 用于火山喷发救助

2020年01月15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马尼拉1月15日电 1月14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向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赠送千枚N95口罩,用于火山喷发后的防护。

  位于菲律宾北部的塔阿尔火山12日下午开始剧烈活动并喷出大量火山灰,影响到首都马尼拉市空气。马尼拉市长莫仁诺(左)接收后表示,将优先安排学生和老年人使用。

  同日,中国海警5204舰顺利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港,开始对菲律宾进行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警舰艇首次访问菲律宾。

  在菲律宾马尼拉港码头,菲方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对中国海警陆地代表团和舰艇代表团的到访给予热烈欢迎。菲海岸警卫队主要负责人登上5204舰参观,双方进行了友好融洽的座谈交流。针对近期塔阿尔火山喷发,5204舰将所能拿出的大米、面粉、食用油、自热食品等储备粮,捐给受灾民众,并举行了捐赠仪式。随后,中菲海警人员互登舰艇参观交流。

  14日下午,中菲海警联委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双方将就海上执法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将总结中菲海警海上合作联合委员成立以来的成果和经验,共同商讨如何继续加强在打击海上跨国犯罪和海上缉毒、海上搜救、人道主义救援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开展海上联合搜救及灭火演练并举行舰艇开放日、体育友谊赛、甲板招待会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