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想赶回老家祭灶,儿子忙于挣钱让老人自己回去,结果……

2020年01月15日16:0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本报讯 2020年1月15日上午8时30分许,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巡防中队保全分队队员宗元、王怀民、刘法林巡逻到在庆丰街与保全街交叉口时,有群众向队员反映,称有一位老人在金商广场附近迷路了,三位巡防队员听完后立即赶到了现场。

  经询问得知,老人姓王,今年88岁,河南省杞县人,他的儿子和儿媳妇都在郑州做生意。半个月前,儿子开着车将他接到了郑州,说是老家太冷了,让父亲住在儿子的暖气房里享享福。

  老人说,再过两天就是腊月二十三了,老家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祭灶要在家里过,在外面过祭灶不吉利。

  于是,15日早上他就给儿子说,想回老家去,儿子却以自己生意忙,想趁着旺季多挣点钱为借口,不愿开车送老人。

  儿媳妇乘机从口袋里掏出300块钱放到茶几上,让老人拿上钱自己去碧波园超市买点年货,然后自己再去车站买票回老家去。

  谁知道老人一出儿子的院子就迷失了方向,不巧的是,儿媳妇给的300块钱,因为出门匆忙也忘记拿了。

  老人欲回儿子家取钱,可是越急越找不到儿子的住址,越急越想不起来儿子的手机号码。就这样,身无分文的老人在寒风里转了一个多小时,幸好遇见了巡防队员。

  了解情况后,三位巡防队员一面安抚老人,一面让老人慢慢回忆儿子、儿媳妇的联系方式。快上午9点时,老人终于想起了儿子的手机号码,王怀民立即拨通了老人儿子的电话。

  随后,老人的儿子开着车赶到了现场。当看到自己的父亲被巡防队员搀扶着,正四下张望寻找儿子时,老人的儿子感动地说,早上老人离开家十几分钟后,妻子忽然发现老人的钱忘记拿了,于是两口子第一时间就跑出来寻找老人,但未能找到。就这样,小两口的生意也没有心情做了,一直在后悔和自责中焦急地等待着父亲的消息。

  老人的儿子对巡防队员说:“都怪我太自私了,只顾自己挣钱,连老人的安全也不管了。如果不是遇到巡防队员,万一父亲有个三长两短的,我可咋向我的兄弟姐妹交待呀?我和妻子商量好了,这几天不做生意了,我俩打算开车将老父亲送到老家去,好好陪伴陪伴父亲,和他共同度过一个温馨幸福的新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