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民生事幸福再加码

2020年01月16日08:2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曹萍 李悦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依然是新一年的工作重心,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等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等热门问题都得到了回应。

  医疗保障工作担负着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责任,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省政协委员、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说,省医保局成立一年来,不断织密织牢全民医疗保障网,目前全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达1.03亿人,参保率持续稳定在96%以上。

  去年,我省全面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保障25个中选药品大幅降价;积极推进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50%以上……一系列惠民政策陆续落地实施,郑子健说:“新的一年,省医保局将继续完善医保政策、落实各项待遇,优化经办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打击欺诈骗保,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人大代表、平顶山市新华区区长陈晓非常关注老旧小区改造问题,他表示,今年,新华区计划投资5000万元于上半年完成5个老旧市场改造,持续为市民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筹资1.98亿元,力争上半年完成第一批49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下半年启动第二批32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是‘面子’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要尊重群众意愿,围绕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将‘好钢用在刀刃上’。”陈晓说。

  “睢阳区是农业大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化乡村振兴战略,对于我们加快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人大代表、商丘市睢阳区委书记栗朝举表示,今年强力推进南部新城等安居工程建设,加快12所城区学校和13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加快推进商丘市四院二期工程、区中心医院新址和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并进一步完善城乡养老社会保障体系,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