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生死3分钟,郏县交通执法人百米冲刺送昏迷孩童就医,孩子转危为安

2020年01月16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月15日,一名3岁儿童在郏县汽车站广场突然生病,口吐白沫,意识昏迷,正在现场执勤的郏县交通执法人员陈金朝和同事立即鸣响警笛将孩子送往医院,为孩子赢得了黄金抢救时间,孩子经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1月15日11时许,在郏县新汽车站广场突然一片人声嘈杂,正在现场执勤的郏县交通执法人员陈金朝立刻向前查看,只见人群中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正在痛哭,孩子脸色苍白,口吐白沫,已无意识。

“走,赶快去医院。”陈金朝立即扶起这位妈妈,让同事付旭峰开车,一路警笛长鸣,并拨打急救电话,赶往最近的医院。途中,陈金朝发现孩子双眼紧闭,脸色通红,全身高烧。他用手倒斜着拍打孩子背部中间部位,孩子没有反应。他又将孩子翻身朝上抱着,一手托住孩子的头,一手用食指和中指按压胸部位置,孩子仍然没有反应。陈金朝不停地重复上面的操作,孩子终于发出了轻微的哭声。

从郏县新汽车站到妇幼保健院,陈金朝和同事仅用了3分钟时间。到达医院后,陈金朝抱着孩子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急救室,在等待电梯时,他又怕耽误了治疗,抱着孩子沿着楼梯一口气儿跑上了四楼,将孩子送到了急救医生手里。

经过妇幼保健院的紧急抢救,孩子终于脱离了危险。接诊的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医生说:“我接过孩子时,发现孩子已经昏迷不醒,还好交通执法人员送来得非常及时,再晚一会儿恐怕就有生命危险!”

3分钟,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只是短短的一瞬间,但是对于需要急救的病人来说,它是救援最佳“黄金3分钟”,陈金朝回顾起这惊心动魄的3分钟,觉得很漫长。他说,能竭尽全力挽救一条生命,他感到欣慰。这一暖心的举动受到了知情群众和医务人员的一致称赞。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