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以各种形式做好防诈骗 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墙”

2020年01月16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16日,郑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建设路公安分局联合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反诈进餐桌”宣传活动。 当天,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原万达举行,郑州警方反诈中心民警、建设路公安分局民警和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及餐饮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安反诈民警为相关的餐饮企业发放宣传卡,并利用门店的显目位置张贴“反诈热线66221110”海报、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标语,在店内摆放防诈骗宣传卡等,开展反诈骗宣传,引导广大店面员工和消费者增强防范意识,预防上当受骗。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郑州警方指导联合餐饮部门,以各种形式做好防诈骗宣传,为餐饮协会的会员单位和消费者介绍常见电信诈骗的分类及作案手段,并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避免损失等方面提出建议,提醒大家牢记防骗“四不原则”“八个凡是”,切实减少上当受骗的发生。

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餐饮行业组织,将积极引导广大员工和消费者积极防范诈骗,通过一系列的反诈宣传活动,让更多商家和食客了解各种网络、电信诈骗手段,有效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对于减少群众经济损失、提升员工和消费者的防骗识骗能力、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真正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墙”。

活动现场,郑州市反诈中心以及建设路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依靠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和支持,公安机关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反诈防诈宣传行动中来,学习反诈知识,提高自我防骗意识和能力,对诈骗犯罪分子形成全民反诈、人人围剿的合围态势,形成共打共防的铜墙铁壁。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