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全切后,查彩超却形态正常?医院:个人失误,3日内会给处理决定

2020年01月16日21: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家住商丘柘城的周先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他父亲周留德到柘城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看病,在和医生事先说明此前做过甲状腺全切手术情况后,医院没有给他父亲用药。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彩超检查竟然出现乌龙,甲状腺全切术后,彩超检查报告单却显示大小形态正常。

  患者家属认为耽误周留德病情,从去年12月20日开始,多次和医院联系协商至今未果。1月16日,此事经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很多网友纷纷转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介入后,当日,此事有了新进展,柘城县中西医结合医院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系个人失误,会在3日内给患者一个处理决定。

  1月16日下午,柘城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科张科长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称,当时做彩超检查人可能因为工作忙,有点疏忽。出现这种情况,感觉到非常抱歉,会根据医院规章制度,对彩超检查的医生进行处罚,或者和患者家属进行沟通,求得他们谅解。

  由于当时说明情况这个女孩,整个治疗过程并没参与,所以说治疗过程中有些事她也说不清楚,通过和接诊医生了解,患者在县医院做过甲状腺手术切除以后,有几个月了,来他们医院以咳嗽就诊的,当时做了一个CT,显示肺部有阴影。治疗一周后,情况未见明显好转,就建议患者转院。而整个治疗过程只有患者一个人,家属却很少陪同,反复催患者转院对方没有转。

  张科长表示,他承认此前患者和医生说过甲状腺切除,不过接诊医生、门诊医生都反复问患者,甲状腺切除后,患者回复甲状腺没啥问题,所以当时没有进行做相关检查。

  “是不是医院彩超检查出现错误?”记者问到,对此,张科长没有正面回答,他解释道,只是个人偶尔失误,按正常情况不会出现这种错误,检查的医生也意识到错误,当时可能病人多,或者出现不应该发生的问题,愿意接受医院处理。张科长告诉记者,他查了一些相关资料,对于患者甲状腺做的手术,全切还是其他,具体情况不太清楚。当时患者及家属均没有提供县医院病历、检查单等。

  为何患者家属反映多次一直没进展?张科长回应,患者亲属只是电话给办公室一个工作人员沟通,并非直系亲属,而直系亲属一直没到医院当面说此事。“下一步院领导会拿出处理意见,3日内给患者一个处理决定。”

  关于此事进展,大河报将持续关注。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