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带货主播的“十二时辰”

2020年01月17日07:43

来源:大河网

  开朗、爱笑,安然说她的性格跟主播的身份很契合

  河南商报记者郝楠楠文/图

  晚上6点之后,郑州大观国贸里的服装店开始结束一天的生意,广播也在一遍遍播着“营业结束、感谢光临”。灯光一个个暗下来,商场的客梯也开始暂停服务。

  但有些店铺却开始真正热闹起来:直播时间到了。安然就是这栋大楼众多带货主播中的一个。

  转行带货,曾4个小时卖出约3万件冬装

  安然今年25岁,毕业后的她选择做服装生意,生意最好的时候,安然在火车站商圈开了4家档口。改变发生在最近这几年,她先是有了宝宝,后又把服装档口全部关闭,成了一名带货主播。

  2018年的秋天,直播带货成为风口。“跟开实体店不一样,干直播,更需要运气。”安然这样形容自己目前的工作。

  显然,她是幸运的,拥有30多万粉丝,直播效果最好的时候,4个小时卖出去3万件左右的冬装。

  “宝宝们,这件衣服我们原来都是卖69元的,现在20元!”清仓的时候,店里的衣服以低到难以想象的价格被挂在了购买链接上。

  这句话刚落,安然背后的直播团队在几秒钟内迅速将商品改价、上架,然后几秒钟后衣服就售罄了。

  也有配合不利的时候,这时候安然会在镜头面前直接发脾气,但没有粉丝会介意。嬉笑怒骂,毫不掩饰,这份真实让她和粉丝更亲近。

  为了让粉丝听清、为了带动氛围,与其说安然是在镜头前说话,不如说她是在“吼”话。“做直播以前我的嗓子也很甜美。”安然回想,但现在沙哑是常态。

  凌晨下班,火锅成了吃得最频繁的夜宵

  直播一般是从晚上8点开始,结束通常是到凌晨一两点了。这个时候街上几乎没什么吃的,海底捞和巴奴,成了她吃得最频繁的夜宵。

  第二天,一觉睡到下午三四点钟。

  起床吃完“早”餐之后,安然会赶到仓库,看看打包发货情况、跟团队沟通晚上上架的商品、试衣服、做功课,为晚上的直播做准备。

  直播开始前的几分钟,她会简单补妆,然后用蓝色的胶带把左上臂的文身遮住——这是她和爱人领证时文的。这是种浪漫,但在平台规则面前,有些真实要收起来。

  如果要向颜值收税,安然一定是缴税很高的那一拨人。她的性格也跟主播身份契合,开朗、爱笑,对任何人说话都很亲切。“第一次站到镜头前开播,就没啥心理障碍。”她说。

  但也有让她“炸毛”的时候。曾经有顾客从他们这里买了衣服一周之后,发现他们在以促销价售出,开始提出无理要求,甚至扬言要来郑州伤害他们。

  陪伴太少,曾被女儿吐槽“你不是妈妈”

  除了睡觉时间,安然和丈夫俩人都是围着工作转,不满3岁的女儿只能让爷爷奶奶照看。“我回家的时候她睡了,她醒来的时候我睡了,我醒来的时候她可能又午睡了,细算起来,一天里跟女儿正经相处的时间可能就十几分钟。”

  “你不是妈妈。”女儿曾对安然说了一句这样的话。那是在安然直播的成长期,时间被占得满满的。奶奶有时候会让女儿看看直播里的安然,女儿说:“妈妈有29米(直播中说多少钱叫多少米)了。”

  过了最忙的阶段后,安然回到家,只要不是特别累都会把女儿抱回身边睡。第二天一早,虽然会被女儿扒拉着眼皮儿叫醒,但她感觉很开心,尤其是女儿会跟别人说“我妈妈超厉害”的时候。

  “业余生活很少,我放松自己的方式就是吃饭、唱歌。不直播的时候,看着别的同行都那么上进,我会怪自己今天为什么要偷懒。”直播让安然的事业更进一步,但她的危机感也一直都在,“如果有休息的时间,我会不停地刷别人的直播。”她说这是自己的“职业病”。

  “一日三餐基本都不在家吃。”所以,今年过年,安然想在家里跟婆婆一起,做一桌热热闹闹的年夜饭,过一个有正常生物钟的假期。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