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血汗钱和给孙女的礼物找回来了,失而复得后六旬的他满眼泪花

2020年01月17日10:2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牛魏敏

  南阳南召一农民工在郑州一家单位打扫卫生,攒了半年的万元辛苦钱在赶路回家时落在车上。一同丢失的,还有给老家小孙女买的棉鞋棉手套和儿童绘本。失而复得后,六旬的他,满眼泪花。

  1月14日下午,郑州市203路车长张随随驾驶公交行驶到第六人民医院时,一位风尘仆仆的农民工上车,这引起了他的注意。因为,这位农民工师傅上车投进了一张“温暖回乡路,共铸留守情”的暖心卡,而不是钱币。

  可当车辆行驶到终点站郑州客运南站的时候,这位粗心的农民工把随身携带的一个小包忘在了张随随的车上,只顾着掂着大包去南站赶车。

  幸亏,终点站车上乘客并不多,前排一位年轻小伙要下车时,发现了遗留的手提包。打开一看,在一个破旧的塑料袋里,放了厚厚的一沓钱,小伙当即就赶紧交给了张随随,张随随看着这么多钱,第一时间联系GPS调度,通知自己车上捡到一个手提包,如果热线有人寻找,请失主放心,自己会先行保管好。

  在通知过GPS调度之后,她又不放心,打开车门想看看有没有人跑来找包,但无奈等了好一会儿,没有人前来寻找,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只好重新先上线进入了运营。

  到达调度室之后,张随随赶忙提着手提袋跑到调度室,“调度,我车上捡了个包,里面不少钱。”

  当班调度贾志娟随即和张随随一道,打开了手提包,两人一数,足足有一万多元,包里除了钱,还有身份证,银行卡,一双儿童鞋,一双儿童手套,几本儿童画书,和几个小玩具,“这肯定是哪个农民工师傅过年回家,给自己孙子孙女带的礼物,里边还有这么多血汗钱,咋能这么粗心就给忘了呢。”

  据张随随回忆,这个失主她印象特别深刻,因为他上车投了一张总公司专向农民工赠予的爱心公交卡,之前从没见有人用过,这是第一次见,所以对这位失主印象特别深。

  说话间,一位着急忙慌的男士推开了调度室的大门,“老师,咱这有没有捡到一个黑色的手提包。”

  张随随一眼就认出了,这就是那位失主,但为了保险期间,调度员认真核实了包内信息,确认了此人就是失主之后,终于将背包物归原主。

  看着失而复得的背包,马师傅激动落泪。

  马师傅是南阳南召人,在郑州一单位打扫卫生,干了大半年存了点钱,老家冬天冷,专门跑市场给孙女买了双棉鞋和棉手套,就为了过年回家团聚,因为即将归家,思家心切,只顾上赶紧坐上回家的长途车,没成想把自己大半年辛苦赚的一万块钱,连着给心爱孙女买的新年小礼物落在203路车上了。

  当到车站大厅准备买票时,才发现装着钱的手提包没了,这才意识到忘在公交车上了,赶紧又坐上203路赶到调度室寻找。

  没成想,一番波折之后,手提包又回到了自己手里,喜悦之余,已近60岁的马师傅,眼角泛着泪花,一再感谢车长张随随。

  “温暖回乡路,共铸留守情” 春运大幕已拉开,郑州市公交提醒广大返程归家的乘客,乘坐公共交通车辆时,一定注意保管好自己随身物品,辛苦一年,就为了过年一家团聚,切勿因为粗心大意,造成损失,也请社会放心,只要是公交车辆上拾获物品,车长都会第一时间交到所属调度站点,如果真在公交车辆上丢失物品了,请第一时间前往所乘坐车辆调度室寻找,公交人员会耐心为您提供帮助。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