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春运路】过年回家买机票相关证件过期该咋办?点击看这里

2020年01月17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10日,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已拉开帷幕,郑州机场客流量激增,为保障广大乘机旅客平安、顺畅抵离郑州机场,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发布旅客办理临时乘机证明最新提示:请广大旅客乘机出行时,尽量带齐购票时使用的相关证件,如未带证件或证件过期、遗失,可通过以下方式解决——

1. 手机办理乘机身份证明:登录微信在小程序里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后,输入姓名、身份证、民族、地址等信息,随后进行人脸识别,人脸识别成功后,点击右下角“临时乘机证明查看”输入身份证号,即可看到临时乘机证明,有效期为15天。

如果超过有效期,可再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临时乘机证明办理后凭二维码可在全国机场办理值机手续、接受安全检查。

2. 到T2航站楼A区东侧公安办证室,通过警方设置的自助办证系统免费快捷办理《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有效期为7天。

3. 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处于户籍变动期间、本人与证件照片差距过大、自助系统无法进行识别或者通过手机认证时无法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的旅客,仍需到T2航站楼A区东侧公安办证室,按照传统人工办证流程办理,并且需本人提供两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旅客不予办理:1.外籍和港澳台旅客;2.非申办旅客本人;3.根据申办人提供的材料经公安机关核实不符或无法证实是旅客本人的;4.无法通过公安网络查询申请人信息的;5.16岁以下儿童,无法核实监护人或同行人身份的。

机场公安办证地点:航站楼派出所办证警务室(T2航站楼四楼出发大厅A区东侧)

咨询电话:0371—58518325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