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01月18日08:03

来源:大河网

尹弘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张海涛)1月17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防控水平,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尹弘指出,去年我省强化安全生产防控,深化应急管理改革,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当前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工作中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防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尹弘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防控水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煤矿与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城市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控,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严格准入制度,注重利用现代科技信息手段监督检查,提升精准治理水平,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党委政府要扛起领导责任,部门要承担起监管责任,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切实将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强化实战培训演练,改进督查检查方式,做好日常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加快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

  刘伟总结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向省政府递交了《2020年度河南省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书》。

  黄强主持会议,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出席会议。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