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气环绕画虎村

2020年01月18日08:4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王平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梦珂

  “过年了,过年了,辞旧迎新过年啦……”1月17日上午,“中国画虎第一村”——民权县北关镇王公庄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颁奖、看戏、比赛……来自北关镇各村庄的“好媳妇、好婆婆”及村民们齐聚一堂,举行春节文艺大联欢及广场舞比赛。

  39名获奖的“好媳妇、好婆婆”胸佩大红花,上台接受荣誉证书。来自金庄村的“好媳妇”马德花笑着说:“俺婆婆今年98岁了,瘫痪在床,但俺没有嫌弃她,她想吃啥俺给她做啥,定期给她洗澡,把她照顾得好好的。今天领这个奖俺高兴得很,爱老敬老是咱们的优秀传统,俺会继续把这个传统传下去。”

  文化广场上,还上演了村民们自编自导的舞蹈、戏曲、小品等文艺节目,来自崔现庄等5个村庄的广场舞代表队进行了一场别致的比赛。

  “这字写得真好,老先生给我也写一副对联吧。”“请再给我写一副春回大地。”这边,5支代表队的广场舞比赛正在激烈角逐中;那边,前来义务写春联的民权县老年书画院的书法爱好者们被团团围住……

  “今天真热闹,这才有过年的感觉。几个村的人都聚在一起过年,而且还有精彩的节目可以看,高兴得很。”村民张克俊笑着说。

  载歌载舞嗨翻天,喜气洋洋过新年,文化广场上一片喜庆和睦的浓厚氛围。该镇党委书记盖伟告诉记者:“今天是小年,全镇大联欢活动,既为画虎村增添了喜气,也增进了村与村之间的联系,拉近了村民间的感情。”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