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最年轻总理请辞 总统泽连斯基:我拒绝

2020年01月18日06:04

来源:海外网

泽连斯基与贡恰鲁克(基辅邮报)

  海外网1月18日电 1月17日,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提出辞职。他出任总理还不满5个月,此番递交辞呈有些令人猝不及防,而总统泽连斯基的回答则是拒绝接受他的辞职。

  据法新社17日报道,贡恰鲁克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已向总统提交辞呈,辞职的原因是为了“打消对总统尊敬和信任的怀疑。”乌克兰总统新闻局表示,泽连斯基在认真考虑之后,拒绝接受贡恰鲁克的辞职。

  而贡恰鲁克的辞职理由似乎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而这可能要从2天前的录音泄露事件说起。

  另据乌克兰《基辅邮报》早前报道,一份疑似该国总理阿列克谢·贡恰鲁克与部长内阁代表以及乌克兰国家银行管理层举行闭门会议的录音近日被曝光。

  在会议上,贡恰鲁克称自己和总统泽连斯基对经济“一窍不通”,乌克兰政府目前尚未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乌克兰媒体还援引来自总统办公室消息人士的话称,在音频被公开后,贡恰鲁克写了辞职信。同时,乌克兰内阁新闻处对此予以否认,称“有关总理辞职声明的信息不正确”。

  乌克兰《基辅邮报》评论,总理请辞实际上是一种“危机控制策略”,总理的辞呈一般情况下应该递交给议会,但是,贡恰鲁克却交给了总统。(海外网 王西洛)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