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年味浓,彩灯成了新风景

2020年01月18日23:37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郑州街头不少路段的彩灯亮化,五彩斑斓,耀眼夺目,映红了行人的脸,增加了城市的年味。

  在经六路、纬一路沿线,行道树上悬挂着灯笼和五彩的灯具,一盏盏、一串串、一簇簇,流光溢彩,景色迷人。据了解,这是郑州第二次在春节期间大范围提升城市亮化,烘托节日气氛。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提升郑州城市景观亮化层次,增强市民获得感,2019年初,郑州市曾下发《郑州市2019年城市亮化提升工作实施方案》,以打造“中部一流,国内领先”城市夜景为目标,实施了三个重点片区及多条路段的亮化提升。

  根据该方案,郑州各区选择人流量较大的主干道或支路背街,在行道树、路灯杆上悬挂中国结,在行道树上设置了投射灯、线条灯、彩虹灯、星星灯、线灯等。

  此外,按照“简约大气、温和舒适、节约精致、疏密有致”的原则,郑州市自2019年3月开展城市亮化提升工作,已完成了100万余套亮化设备的安装。“七桥一路”亮起来了,二七纪念塔、中原福塔等重点区域美起来了,金水路、中原路、中州大道、陇海路等重点路段沿线2000余栋楼体闪耀起来了,无数的灯火共同点亮了城市的夜空,让夜晚也成为绿城的“风景线”。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