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风吹回好天气 下周二河南有场小雨雪

2020年01月19日08: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一夜冷风吹,雾霾撤退,好天回归,大雾范围缩小,阳光普照大地。年味更浓,归家心切,回程的路也变得相对好走了。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下周二,我省将有一次小雨雪过程。不过,我省的空气质量也会再次经历一次恶化的过程。

  先看大雾预警,相对昨天,程度有所减弱。河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预计今天上午,鹤壁地区和濮阳、南阳、商丘三地区东部及驻马店、信阳两地区西部与新乡地区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

  在霾方面,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9日至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南部、黄淮中部等地霾天气减弱消散。受传输影响,苏皖北部等地霾天气将有短时加重。

  不过,21日至23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静稳形势再次建立,以中度霾为主,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有重度霾。

  具体到我省,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上午北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雾,局部有强浓雾。中西部西北风4级左右,阵风6到7级;其它地区西北风转偏南风,风力2到3级。

  明天白天,西部、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明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天,南部转小雨,西部转雨夹雪或小雪

  21日,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东南部有中雨。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