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挡中美洲移民奔赴美国 墨西哥军队拦下1500人

2020年01月19日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墨西哥军队18日阻挡大约1500名中美洲移民入境,这些移民试图从危地马拉强行进入墨西哥,希望长途跋涉前往美国。

  墨西哥国家卫队一名士兵在驻守的一座边界桥上,用扩音器告诉移民,没有签证或移民文件不准进入,并提醒他们偷渡是非常危险的。这座桥是跨越边境的主要地点。

  这名士兵说:“不要把你自己暴露在人蛇集团面前,否则你的生命将有危险。”他也告诉移民,美国将给他们庇护是错误的想法。

  这批移民多数于14日从洪都拉斯出发,并在18日早上抵达横跨苏奇亚提河(Suchiate River)的桥梁,苏奇亚提河是危地马拉和墨西哥北部之间的界河。

  有些移民坚持想要进入墨西哥,但其他人则是回到危地马拉境内的移民收容中心。

  墨西哥在边境通道加强兵力部署,因为该国预期将有大约3000名移民前来,这些人主要来自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17日表示提供4000个工作机会给这些迁徙的人,试图让他们打消前往美国的念头。

  墨西哥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施压,2019年特朗普要求墨西哥协助减少抵达美墨边境的大量无证移民。特朗普扬言,若墨西哥政府未能采取更多行动阻止移民,美国将对墨西哥课征关税。

  洛佩斯政府已部署2.7万名国家卫队看紧边界。在所谓“留在墨西哥”政策下,洛佩斯准许美国在案件仍在审理的情况下,将超过4万名寻求庇护者送回墨西哥。

  2019年有上万中美洲移民越过墨西哥往美国前进,以逃离长期的贫困和帮派暴力。这促使特朗普针对“(移民)入侵”发出警告,并在美墨边界部署近6000名美军。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