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法》元年到来 王小云院士郑州专题演讲密码应用与区块链

2020年01月19日2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月19日下午,河南省密码应用与区块链技术专题讲座在郑州举行,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杨振宁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密码协会会士王小云应河南省密码管理局邀请进行演讲。部分省管企业和高等院校的信息化部门人员,商用密码从业者等500人参加会议。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密码作为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是保护国家安全和根本利益的战略性资源。”在演讲中,王小云从密码学发展、密码标准制定与应用、哈希函数与区块链技术以及下一代密码技术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密码学的重要作用、密码学中的哈希函数,以及区块链技术运用到的密码学原理和区块链的应用领域。

据了解,2020年是全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元年,王小云在演讲中对我国的密码技术充满信心。她说:“在密码协议方面,我们国家和其他国家都是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哪个国家先制定标准,就掌握了先机。我国亟待抢先制定物联网、车联网、区块链、国产操作系统等密码协议标准与技术规范。”

王小云的讲解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引领性。演讲中她还着重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宣传了我国密码发展的重大成就,并普及了区块链基础知识。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演讲,更加深入了解了密码学及区块链技术发展的现状和趋势,认识了区块链技术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受益良多。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