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农民工工资被拘留 幡然悔悟忙履行

2020年01月20日10:0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王昆鹏

  农民工工资拖欠不得,这既是他们的血汗钱,也是他们整个家庭生活的依靠和希望。近日,驻马店市新蔡县法院通过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被执行人蔡某及时采取拘留措施,成功化解了5起农民工工资案件,使农民工的权益得以实现。

  2018年2月,邓某、杜某等5人受蔡某雇佣,为其工地施工,后经结算,蔡某共应支付邓某、杜某等5人工钱8万余元。蔡某分别为邓某、杜某等5人出具欠条,承诺于2019年11月1日前付清。但约定还款的期限到期后,蔡某仍以种种理由拒不支付,5原告无奈只好将蔡某起诉至法院,该案经新蔡县法院调解后,蔡某仍未履行,5原告于2020年1月2日向新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及时向被执行人蔡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后,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执行通知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到期后,蔡某仍以工程款未拨付为由拒不履行。经合议,新蔡法院决定对蔡某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执行措施。被拘留后,蔡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及时联系家人准备钱履行。2020年1月17日,蔡某家属将准备好的执行款主动交到了法院,邓某、杜某等5人领到执行款后,脸上露出了笑容。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