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1月20日1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0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此前一天(19日)从中国武汉出发经仁川机场入境韩国的一名35岁中国籍女性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该名中国女性19日在仁川机场入境时被发现有发热等症状,随后经隔离检查确认感染相关新型病毒。目前正在韩国接受隔离治疗。

  鉴于出现首例确诊病例,韩国政府相关部门已将传染病危机警报由“关心”提高到了“注意”级别。据疾病管理本部消息,该名患者居住于武汉,本月18日因恶寒发热、肌肉疼痛等症状曾到访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此前并未访问过涉事海鲜市场以及接触野生动物。目前韩国相关部门正在追踪与该名患者乘同一航班抵达韩国的其余乘客以及机组人员等。

  疾病管理本部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从该名患者体内提取的病毒样本经分析基因排序及比对后发现,同此前武汉方面公布的新型病毒基因排序完全一致,因此得以确诊。疾病管理本部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已启动24小时应急处理机制。(总台记者 唐鑫)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