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人踹飞后忍痛为患者推针,新乡急诊科护士获正能量奖金5000元

2020年01月20日20: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实习生 刘超美

  新乡一名男子在住院中突发狂躁症,先是有自杀倾向被约束劝阻。后拿花盆砸医生未中,在女护士为他扎针时,又一脚跺在对方胸口,将女护士踹飞近2米。1分多钟后,缓过神、眼中噙着泪的女护士忍痛起身,继续为患者推针治疗。

  1月2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在通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了解到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女护士窦思雨的事迹后,决定联合大河报,授予窦思雨天天正能量特别奖,颁发正能量奖金5000元。对此,窦思雨说,“发病时患者自己是不知道的,医者父母心,要对病人负责。”

  狂躁的病人花盆砸医生 踹飞女护士

  1月16日凌晨2时多,在位于卫辉市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住院的一名男性患者突发狂躁症状,吵闹着要回家,并且有自杀倾向。

  在值班护士和家属约束劝阻过程中,病人从病房跑到了楼下。为防止发生意外和稳定病人情绪,值班医生李广鹏一直在后面紧紧跟随。在医院的院子里,病人连续摔了几个花盆,期间,还拿花盘向医生投掷,幸好未投中。

  看到病人狂躁症状加剧,医生李广鹏电话通知护士窦思雨准备镇静剂。众人先是将病人引导到二楼护士站附近,在医生护士以及病人家属的配合下,病人被约束在了椅子上,正当护士窦思雨准备扎针时,意外状况发生了——病人冷不丁飞起一脚,正好踹在窦思雨的胸口,将其踹飞近2米,窦思雨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病人是身高一米七八的成年男子,猝不及防的一脚,让窦思雨疼痛得难以呼吸,在原地缓解一分多钟后,窦思雨忍痛起身,噙着泪继续为患者推完了镇静剂,随后协同家属将病人抬上了病床,一切就绪后,窦思雨泪水刷的流了下来。

  窦思雨告诉记者,其实病人一开始出现狂躁时,她就通知了医生,此后,就和家属就在病房一起约束患者。当时患者曾一脚将其踹到了病床下,幸好没有大碍。第二次在给病人注射镇静剂时的那一脚正好踹在胸口,当时几乎让她喘不过气来。

  据主治医生李广鹏介绍,这名男性病人因患肺炎入住医院,入院前就因其他纠纷心情烦闷,同时病人有40年的饮酒史,常年酗酒,住院后4天又是滴酒未沾,多种原因致使病人突发狂躁。目前,该病人已转院治疗。护士长杨平说,她也是在早上交班前才得知时窦思雨被患者踹飞的事。“当时窦思雨给我说的时候,明显感觉她是想用一种比较轻松的表情给我说,但是还没说完泪就流下来了。”杨平告诉记者,虽然经常受到委屈,但护士们很少愿意让外界知道,因为在她们看来,这都是职业生涯中难以避免的事情。

  窦思雨的爱人在卫辉市公安局上班,当天正好调休在家。看到下班的妻子情绪不对,几经询问,才知道窦思雨被病号踢到了胸口,赶紧要陪着到医院检查,被窦思雨阻止了。“肯定心痛妻子啊,但对方是个病号,我也只有劝她,给她宽宽心,做点好吃的补偿补偿吧。”窦思雨的爱人说。

  由于该名患者前后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目睹护士被踹飞的其他病号随后拍了一段短视频发布在网上。

  网友纷纷受了委屈的护士点赞:

  @鳄鱼沼泽:这样的护士真好。

  @左手温暖右手:心疼你,好样的姑娘。

  @王五日:怕的我不敢当护士了!……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奖励护士5000元奖金

  1月20日下午,专注于奖励社会正能量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通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了解到窦思雨的事迹后,决定联合大河报,授予护士窦思雨天天正能量特别奖,颁发正能量奖金5000元。

  “岁末年终,希望这份奖励,能成为一张特别的‘敬业福’,让这位用心尽责的女护士,感受到些许安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在给窦思雨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这样写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伤害,柔弱的她,首先想到的却是医者使命。忍着疼痛继续为患者推针,她说‘自己是护士,要对病人负责’,万千网友的心,却为她疼了又疼。医者父母心,当疾病来袭,当生命遇险,他们才是我们最后的依靠。可别忘了,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需要被疼惜和呵护。新的一年,希望这种让人心疼的事件越来越少,这样全心全意为病患着想的医护越来越多;也希望医患之间的矛盾和伤害越来越少,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尊重越来越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