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今年5月将全面建成

2020年01月21日07:52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孙科

  1月20日,2020年郑州市水利工作会议在郑州市水利局召开,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贾鲁河河道整治主体工程基本完工,96公里宽阔河湖水景已经形成,2020年5月将全面建成。

  成绩

  总投资326亿元的“大项目”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郑州市水利局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晒出了“成绩单”。据介绍,2019年,郑州水利规划体系总体架构基本建立;编制完成了《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水资源配置及重大建设项目谋划初步方案》,郑州市水资源优化配置布局蓝图初步形成;实施“四水同治”,全市纳入省年度方案、总投资326亿元的44个四水同治重点项目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坚持“五河共建”,以贾鲁河为引领的水生态系统重点建设项目稳步推进,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蓝线工程基本完工,绿线工程生态绿化任务大头落地;全年生态调水3.36亿立方米。

  关注

  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5月份将全面建成

  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一直是很多郑州市民关心的大事,如今该工程有个“官宣”精确时间表——计划2020年5月全面建成。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如今,贾鲁河河道整治主体工程基本完工,96公里宽阔河湖水景已经形成;生态绿化工程快速推进,绿化任务大头落地,园林、建筑、文化等专项工程有序实施,水岸交融、绿色和谐的水生态景观初步呈现。

  未来,郑州要加快实施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把贾鲁河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安全河、生态河、景观河、文化河、幸福河”,实现“挖掘贾鲁兴水千年灿烂历史文化、绘就中心城市百里绿水青山画卷”的建设目标。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