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全切后,查彩超却形态正常? 医院赔偿患者1.3万元

2020年01月22日00: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柘城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彩超检查报告单闹乌龙一事,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介入后,多次进行跟踪报道,引发广泛关注。1月21日又有新进展,目前双方已达成协议,患者家属表示收到医院1.3万元赔偿款。

  此前,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报道了家住商丘柘城的周留德老人,到柘城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看病,其儿子称他父亲在和医生事先说明此前做过甲状腺全切手术情况后,医院没有给他父亲用药,彩超检查竟然出现乌龙,甲状腺全切术后,检查报告单却显示大小形态正常。患者家属认为耽误周留德病情,多次和医院联系协商未果。此后,该院医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正在积极协调。

  “感谢大河报,一直关注此事。如果没你们监督报道,真不知道该怎么办?”1月21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到周留德儿子周先生时,他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和医院达成协议,医院赔偿他们一共1.3万元,对于这个结果比较满意。

  柘城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给记者发来的情况说明中称,医院与患者周留德在住院期间发生检查治疗争议一事,经过双方协商,现已达成谅解协议,医院对患者在该院住院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给予减免,并解决转院期间所产生的来往路费及陪护费用。

  此外,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医院在1月20日上午,就此次事件召开全体医生和医技科室人员会议,对临床医技科室人员所犯的工作失误进行集中学习,要求临床医技各科专业技术人员会后加强学习和业务培训,增强责任感,并以此为鉴,加强医技检查结果审核,严格按照诊疗规范开展临床工作,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对于柘城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彩超检查报告单闹乌龙一事,连日来,而该院主管部门柘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一直没有给出调查结果。

  后续,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还将持续关注此事。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