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

2020年01月22日0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刘勰)1月20日,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要求,部署我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防范化解市域社会治理难题为突破口,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试点为抓手,探索具有河南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甘荣坤强调,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努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模式创新,理顺纵向治理架构,完善横向治理体制,强化政治引领、法治保障、道德教化和科技支撑。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努力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提升市域社会治理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齐抓共管,扎实推进试点,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见效。

  舒庆主持会议,胡道才、顾雪飞出席会议。部分市县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