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送什么? 丑橘、车厘子、“新年抱抱桶”等备受喜爱

2020年01月22日07:49

来源:大河网

在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不时有满载果品的货车经过

  河南商报记者熊卓甜文/图

  春节将至,人们忙着备年货的同时,也期待着阖家团圆这一时刻。

  十二年前的鼠仔,最喜欢别人来家里串亲戚,不仅热闹还会充满惊喜。就像永远不知道下一块巧克力是什么味道那样,鼠仔也不知道下一位来串门的人会提着什么礼。

  那2020年的春节送什么呢?就在鼠仔纠结的时候,一篇《“鼠”你会送》的文章出现,让鼠仔的年货清单又多了几样新品。

  现在串亲戚流行这么送?太洋气了

  “孩子太小,没法去逛街,只好在网上买点礼品,过年走亲戚、回娘家用。”柠檬妈妈是一名刚过而立之年的宝妈,只见她的购物车里有巧克力大礼包、坚果大礼包、糖果礼盒等,画风新奇又洋气。

  问她为什么选这些礼品,她说,过年少不了瓜子、糖,但也实在单调,把糖换成巧克力、把瓜子换成坚果,大家吃起来也更有新鲜感。

  鼠仔去淘宝看了某品牌的年货坚果礼盒,价格从98元~288元不等,其中98元坚果礼盒装的销量为400万+。“送礼最佳选择,倍儿有面”“鼠年送这个很有寓意”,翻翻评论,不少人觉得坚果吃起来更健康,有排面,更有一些人觉得鼠年送坚果寓意着五谷丰登的好兆头。

  “新年抱抱桶”这两年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也成为甜品店发售过年礼盒的新形式。洛水飞灵是一名烘焙师,两个月之前就被客户催着出新年礼盒。最近她每天从早到晚待在工作室,按照订单陆续制作、发货,她的“抱抱桶”里面有黄油小花曲奇、杏仁巧克力、海盐司康、椰子司康、蜂蜜司康、香草牛奶糖。

  赶上最后一批新年礼盒的小琪说:“以前没见到过这种形式,觉得挺喜庆,带回家送给奶奶吃,她肯定又该像小孩子一样开心了。”即便跨越200多公里,从郑州到驻马店老家,她依然要抱着“新年抱抱桶”,红红火火回家过大年。

  车厘子等水果成为送礼爆品

  要问2020年流行送什么?丑橘、猕猴桃、哈密瓜、榴莲、车厘子在向你招手。

  鼠仔来到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果品区,走在偌大的市场里,但凡有装水果的货车经过,空气里就会夹杂着橙子味、哈密瓜味儿……个个档口都在为春节做最后的冲刺,接电话、回答是否有货、确认订单、装货、发货,这一连串的动作快、准、狠。

  90后水果网红主播王中源说:现在过年串亲戚都流行送水果,而且越贵的水果销量越好,比如车厘子,最普通的一箱也得150元~200元,但几乎每年都会卖断货。

  鼠仔跟王中源聊了半小时,其间不断有人来问“车厘子还有没有”,打开他的抖音,评论里也都是询问车厘子的声音,面对这种情况,王中源说:“平常这些水果太贵,不舍得吃,那过年总得实现一下‘车厘子自由’吧,让亲戚朋友也都尝尝鲜。”

  除了车厘子,丑橘也是今年的爆品,好吃,还没有籽儿,契合了大众“懒”的心理。

  只要“颜值”高,价格贵点没关系

  过年走亲戚送礼,到底是看颜值还是内涵呢?鼠仔询问了朋友们,一边倒地扛起“颜值”大旗!过年咱们要穿新衣服,那平日里的“散装”自然也要变成“精装”。就拿“新年抱抱桶”来说,一个售卖298元,确实是有点贵,不过大家是在为喜庆、好寓意这种过年的仪式感买单。

  半年没回家的小宁说:“回家要体面,送礼也要体面,有‘颜值’,价格贵点也没关系。”

  鼠仔一听,觉得很有道理,都2020年了,过年走亲戚送礼,是时候拼创意、拼心意啦!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