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郑唐户村歌舞庆余年 乡村春晚暖意浓

2020年01月23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0日,位于新郑市西南11公里的观音寺镇唐户村一改往日的宁静,不到下午4点,整个村子就已热闹了起来……村口文化广场聚满了男女老少,个个兴高采烈,满脸洋溢的幸福让这个千年古村显得格外喜庆,一场村民自导自演的乡村春晚将在这里浓情上演。

当晚7点整,新春晚会在广场舞《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演员们用灵动的舞姿瞬间点燃了现场群众的热情。豫剧《对花枪》《破洪州》,歌曲《阳光路上》《越来越好》,相声《鸟语花香》,杂技《滚灯》……精彩的节目好戏连台,热烈的掌声驱走了冬日严寒,整个演出现场暖意浓浓,村民们连呼过瘾。

更具亮点的是,观音寺镇还对2019年唐户村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模范、好婆婆、好媳妇、党员示范户、五美庭院户、十星级文明户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他们胸戴大红花成为晚会上最亮的“星”!

据悉,2019年,唐户村借乡村振兴东风,围绕“文化兴村、产业富村、旅游强村”的思路,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建成古戏楼和唐户遗址文化苑,兴建村史馆和人文唐户石坊等,村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美丽唐户”英姿初现。(王君杰 刘象乾 陈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