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蔓延,郑州旅客大多未戴口罩,有旅客呼吁车站卖口罩

2020年01月22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孙煊哲

  目前,我国共确诊44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死亡9例。确诊和死亡人数还在不断增长中,人们防范意识应该增强才是,实际情况如何?1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人流相对密集的郑州火车站进行探访。

  火车站进站口,大多数旅客没有戴口罩

  “这几天也在手机上、电视上看到了关于新型病毒新闻,感觉没啥大事儿。”欲从郑州到信阳的王大爷对记者说,他今年50岁,自己身体还好,冬天都没怎么感冒过,“应该没啥问题。”

  准备进站的旅客

  像王大爷有这样心理的人不在少数。在郑州火车站、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郑州小商品批发市场等处记者看到,包括小孩在内的大部分市民、旅客均没有戴口罩,只有部分年轻人和车站工作人员才有佩戴,大多数认为“问题不大”。

  少数年轻人佩戴了口罩

  从南宁路过郑州去山西的旅客小张也没戴口罩。“一路上火车上戴口罩的很少,我从手机新闻里看到确诊新型病毒的人数在不断增加,知道戴口罩是能很好的进行防范,但是买不到啊,火车上、车站里都没有卖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协调一些口罩,供旅客购买。”小张说,像他这样买不到口罩的旅客不在少数。

  

  

  2003年抗击sars战役中主要专家之一、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马希涛教授在接受大河报独家专访时提醒市民,根据现有资料分析,虽然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率比较高,但病死率很低,目前在国家疾控部门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疫情仍可防可控。所以,我们个人最重要的是做好防范措施,尽量减少出门,最好不要去人多的公众场所,其次,如果实在要去公众场所,要戴上口罩。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