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起,郑州各汽车站设置筛查点、测体温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2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月22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针对近期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即日起,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设置筛查点,做好乘客体温检测,先期安排抽检,做好场地通风、消毒工作,重点加强商业、餐饮等区域污染物的消毒处理,确保干净卫生。

当前正是公路春运的节前客流高峰,郑州交运集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严密部署,提前安排交通医院购置手持体温计、84消毒片、喷雾器、口罩等防控用品,发放到各个车站分公司。配合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落实车站等重点场所和车辆等密闭交通运输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

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设置筛查点,做好乘客体温检测,先期安排抽检,以车站落客区为主、以进站安检口为辅。同时做好场地通风、消毒工作,重点加强商业、餐饮等区域污染物的消毒处理,确保干净卫生。

各汽车站同时设置消过毒的隔离室,发现有发热、咳嗽、胸闷等疑似症状的人员要发放口罩并立即隔离,做好测温、隔离说服工作,第一时间向医疗机构报送、转移就诊。各客运分公司从22日起,安排专人负责,开始对营运车辆进行消杀处理。

郑州交运集团通过电子屏等形式,做好防疫相关知识宣传,积极开展全员疫情防控培训,进行安全防护和岗位防护知识普及和防控、消毒专门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的应对意识和应对能力,坚持做到在春运的关键时刻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加强值守,配合做好防疫有关工作。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