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把最美的新春祝福刻印在群众心里

2020年01月22日20:56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林伟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感人心者,莫过于情。新春佳节,是阖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美好时刻。作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习近平总书记经常提及的话题。正如他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所说的,“同往常一样,我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特别是每年春节到来之际,他都会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这已经成为一种惯例。

  许许多多深情的细节、感人的场面,不仅留存在记者的镜头里、屏幕上,更收藏在人民群众的心中。今年春节,习近平总书记又来到云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与干部群众欢聚在一起,尽情地分享丰收的喜悦、释放迎春的快乐,并让这种喜悦和快乐相互传递、传染,飞向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让我们一以贯之地领略着人民领袖时刻关心基层干部群众疾苦、时刻惦记百姓冷暖的爱民情怀和公仆风范,感怀至深。

  亲民者民亦亲,爱民者民亦爱,为民者民亦赞。犹记得2018年的春节,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一位老人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您是我们的好领袖,中国人民的福星。”习近平总书记答道:“谢谢,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这位老人质朴的话语,不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更说出了亿万华夏儿女的肺腑之言,引发阵阵回声;习近平总书记平实的回答,既彰显出人民群众在他心中的分量,也是对“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最好诠释,温暖人心、感奋人心。

  民者,国之根也。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足迹启迪我们,逢年过节,还有多少群众需要得到关怀,还有多少民声民意需要关注,还有多少难以预料的问题需要防范……作为党的一级组织、党的领导干部,脑子里要有数,心中要有谱,越是在群众“团团圆圆”、企盼“平平安安”的关键时刻,越要把精力放在工作上,放在对群众的至亲至爱上,加倍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以最真的心、最深的情、最大的力,帮助解其忧、排其难,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幸福的节日。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总书记是“从贫困地区出来的”,他比谁都清楚: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因而,在历年的新春祝福中,他强调最多的就是“奋斗”;在他的新春足迹中,传递最多的也是“奋斗精神”。2020年是大考之年,是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考,是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考,是对“十三五”规划实现圆满收官的大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习近平总书记送给干部群众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足迹为镜子、为路标,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紧盯群众期盼和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办群众之需,解群众之难,把群众的快乐幸福看成是自己的快乐幸福,拧紧干部与群众的“亲情链”,架通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新春祝福,溶入干部群众的“年味”里,刻印在干部群众的新春梦想中,让创造美好生活的道路,越走越舒畅,越走越幸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