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出租车启动疫情预防工作,部分司机戴口罩上岗

2020年01月22日18: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帅 实习生 吴彦爽

  自武汉疫情发生后,郑州也出现了确诊病例。但由于临近春节,多数郑州市民仍需出门采办年货,所以作为市民出行方式之一的出租车必须“坚守岗位”。那么,出租车和出租车司机是如何防护疫情呢?

  | 应对:郑州出租车要求保持车内卫生、通风,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1月22日上午10时许,据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客运服务中心获悉,自郑州确诊疫情病例后,该中心就立即通知各出租车公司做好疫情应对准备,要求各出租车公司保持车内卫生情况良好和保持通风,以及监督好出租车司机个人健康,一旦出现发烧或身体不适,立即就医。

  目前,按照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郑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预防的通知》的工作部署,该中心正在积极开展预防宣传工作,加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出租车司机学习防疫知识和了解疫情,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每位出租车司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正确的传播防疫知识。

  此外,该中心还通过各出租车公司要求出租车司机,主动对每一位乘客提供出租汽车发票,如果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乘客,要提醒其前往医院及时就诊。

  | 探访:部分出租司机戴口罩上岗,还有少数司机提前回家过年

  1月22日中午12时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走上郑州市街头探访,发现部分出租车司机已经戴口罩上岗。在近半个小时的观察中,记者在郑州市西大街与北顺城街交叉口附近看到有30多辆出租车经过,其中有5辆出租车内的司机戴了口罩。同时,在乘坐出租车与司机的交流中,记者还了解到,在郑州确诊疫情病例后,有少数出租车司机已经提前停运,回家过年。

  下午1时许,在街头观察结束后,记者随手拦下一辆出租车,从郑州市西大街与北下街交叉口附近前往南阳路与金水路交叉口,途中与司机交流时,据司机说,这几天他一直在关注疫情情况,他们的司机微信群中也发有不少关于疫情的防疫知识。遇到爱聊天的乘客,他就会将学到的防疫知识告诉乘客。

  随后,记者在南阳路与金水路交叉口附近下车后,又拦下另一辆出租车前往南阳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刚上车,记者便看到车上中年男司机戴着口罩。据这位司机告诉记者,他戴的口罩是他孩子买的。春节前,乘客较多,他想多赚一些,虽然他已经向家人讲述学到的防疫知识,但他家人仍非常担心,所以就给他买了口罩进行预防。“也不是所有司机都想趁着过年多赚一些,郑州确诊疫情后,我们群里有几个车友已经提前停运,回家过年了。”

  此外,在探访观察中,记者还看到,不仅部分出租车司机戴了口罩,不少出租车内的乘客也戴了口罩,但仍有部分市民防护意识淡薄,并未戴口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