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551号(文化宣传类29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20年01月22日21:16

来源:河南政府网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3551号(文化宣传类29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豫政函〔2019〕50号

水利部:

  现就宋丰强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黄河滩区生态建设旅游开发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近年来,我省各级政府特别是沿黄各级政府坚持把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农业提升、农民致富、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旅游局关于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意见的通知》(豫政办〔2013〕83号),郑州、洛阳、新乡等市相继出台了休闲农业发展规划,为黄河滩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政策环境,我省沿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得到了较快发展。

  下一步,我省将深入研究、积极吸纳宋丰强委员的提案建议,立足黄河滩区实际,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沿黄各级政府认真贯彻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等文件精神,把支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用地、财税、金融、公共服务等方面政策落到实处。支持沿黄各级政府加强宣传推介,分季节、分特色、多渠道、多途径宣传推介精品线路。二是加强规划布局。支持各地将乡村旅游发展和黄河休闲农业产业带、运河生态农业景观带建设结合起来,创建休闲农业体验养生示范区。结合黄河滩区开展粮改饲试点,大力推广紫花苜蓿、专用构树等饲草种植,发展标准化规模奶牛养殖场,将优质草畜种养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有效结合,发展农牧互动体验游。三是突出发展重点。充分发挥旅游综合带动作用,支持引导各地发展特色采摘、农耕体验、农业公园等休闲农业新业态,打造一批农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园区。开发黄河风情精品旅游线路,打造黄河生态文化观光长廊。培育一批经营特色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点、精品休闲农庄、精品农家乐以及名优特色商品品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

2019年6月2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0371—65506575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