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籍名嘴张泽群:今年回到家乡主持春晚,终于圆梦了!

2020年01月23日16:3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成长中,每个人都追逐着数不清的梦,向往着远方。长大后,顺着梦的足迹,才发现梦的终点,又回到了故乡。1月21日晚,在春晚郑州分会场,记者采访了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主持人之一:河南老乡张泽群。身披郑州汉子与央视名嘴这两个时代角色,他有着怎样的感悟?面对老家日新月异的变化,他又发出何等感慨?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温小娟 谢丛蔓 赵霄翔

  河南籍名嘴,2020年终圆梦

  作为“河南老乡”的央视主持人张泽群,自2006年起多次主持央视春晚。他主持春晚后就有一个梦想: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什么时候能在家乡办一场。

  “这只是一个念头,虽然春晚在1996年、2002年有过设立分会场的先例,但并没有形成常态,直到2016年以后春晚分会场才形成标配。”张泽群说,从1985年离开郑州到北京上学然后参加工作,到现在整整35年,终于迎来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在老家河南郑州设立分会场,2020年,是真的圆梦了!

  “回到家乡主持今年春晚郑州分会场,真的特别激动,特别振奋。”张泽群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

  “这是出彩河南的充分证明!”

  对于家乡,人们有一种归属感,张泽群也不例外。当天,张泽群在他个人微博上分享了他的心情:少小离家老大还,弹指三十五周年。炎黄子孙拜先帝,风调雨顺天下安。

  “真是非常难得的机遇,这是央视春晚首次在郑州设立分会场,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作为河南人,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这是出彩河南的充分证明。”张泽群说。

  在家乡主持春晚有何不同感受?

  在家乡主持春晚和在主会场主持春晚会有哪些不同?

  “太不一样了!”张泽群说,春晚郑州分会场最大的亮点就是以黄河为主题,在炎黄二帝脚下的黄河之滨,通过精彩节目呈现黄河精神,展现黄河的雄浑澎湃,同时也展示了河南发展的新成就。

  我们都是游子,不是在离家路上,就是在回家路上。故乡,如印记,烙在身上,也烙在心上。张泽群告诉记者,在现场主持时,看到大屏幕上呈现出的出彩河南,深深感受到文化自信的力量,让他热泪盈眶,“到时候大家会看到一个古老而又现代的河南,带给大家无穷的想象空间。”

  “祝福河南更出彩,祝福郑州更精彩!”

  “如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南地处中原腹地,是黄河文化重要发源地,这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祝福河南更出彩,祝福郑州更精彩。”张泽群说。

  “郑州有一寺,少林功夫,名扬天下;郑州有一祖,轩辕黄帝,诞生于此;郑州有一山,中岳嵩山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郑州有一河,九曲黄河,唯独在郑州形成黄河文明;郑州有一城,商都古城,见证文明。”郑州五个“一”城市形象宣传片,当年曾在纽约时报广场大放异彩。而今年春晚郑州分会场的演出更是郑州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定能让“国际郑”再绽新光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