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洛阳新安收治三名武汉返乡大学生?官方辟谣来了

2020年01月23日21:2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吉小平 曹杰

  近日,一则“新安县人民医院收治3名乘坐G686客车,从武汉返乡的大学生,三人均出现发热、胸闷、咳嗽等疑似新型肺炎症状”的消息,在网络上疯狂传播。

网传消息截图

  1月23日18时55分,新安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通过该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新安县发布”发布辟谣消息称,网传消息不真实,G686高铁根本不经停洛阳。

  辟谣消息如下:

关于网传新安县收治3名从武汉返乡大学生的情况说明

  2020年元月22-23日,网传我县人民医院收治3名从武汉返乡的大学生出现发热患者情况说明如下:

  经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进一步核实,县人民医院没有收治网传3名从武汉返乡的大学生。经核查,G686车次是从郑州东发往太原南的高铁,根本没有路过洛阳。

  网传的信息是不真实的!

  希望大家不要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同时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通风,尽量避免到人群集聚场所,如有出现发热症状的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新安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3日

新安县发布辟谣消息截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