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之时,果断之举

2020年01月23日23:42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一座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从今天(23日)10点开始,武汉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非常之时,果断之举。武汉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这是阻止疫情扩散的必要举措,是我们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疫情防控大局中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我省已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应急状态,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没有退路,从利国利民利自己出发,这一份坚决果断,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我们要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的扩散赛跑。疫情发展形势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犹疑、丝毫侥幸,防止武汉向省内其他市扩散,防止城市向农村扩散,防止湖北向其他省扩散,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是当务之急。只有让防控的步子跑在疫情扩散的前面,我们才能控制疫情传播的势头,才能让专家集中精力去寻找病源、查明传播方式,也才能让医疗团队集中资源、集中精力去救治患者,为疫情防控赢得宝贵的时间与空间。

  这是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要有最有力有效的行政举措,更要最大范围地全民动员,让每一条战线、每一个部位,从每一个市县、到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都有联防联控的意识,都有主动行动的自觉,共同投入这一场战斗。我们宁可把困难想得更大一点,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一点,才能争取最好的结果,赢得最后的胜利。

  当此之时,我们更要看到,离汉通道关闭,公共交通暂停,并不等于生活被隔绝,大宗商品、食品、成品油物资在确保正常供应,各种医疗物资正在驰援而来,全中国都在为武汉加油,与武汉命运与共。

  当此之时,我们更需要所有的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担起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中心工作,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我们更需要每一位市民克服困难、理性应对,减少外出、做好防护,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从自身开始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

  这是一场大仗、硬仗,控制疫情扩散、输出,守牢风险底线,是我们最大的责任。

  这是共同战斗的时刻,这是众志成城的时刻,下定决心,团结一致,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点击进入专题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