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及以下小客车上高速免费

2020年01月24日0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宋敏)1月23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基于新的联网收费系统和计费模式,2020年1月24日00:00至1月30日24:00,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的联网收费系统时间为准。

  据了解,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无论是否安装ETC,都可以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虽然8、9座车辆已被划为一类车,但不属于上述规定范围,通行仍需交费。

  今年春节期间,预计我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突破1500万辆,日均约215万辆,为日常流量的1.5倍。其中,1月30日(正月初六)总流量将突破250万辆,达到假期最高峰。1月27日(正月初三)之前,车流以北向南、东向西为主,之后将反向流动,以西向东和南向北为主。

  春节假期,预计全省高速流量呈“低开高走,呈现双峰”态势。其中,1月26日(正月初二)至28日(正月初四),以旅行和探亲访友出行为主,拥堵时间主要集中在26日(正月初二)和27日(正月初三)10时至12时及16时至18时;1月29日(正月初五)和30日(正月初六),是务工流、学生流、旅游流的集中返程高峰期,预计这两日9时至11时及16时至18时出现交通流量和拥堵高峰。

  省交通运输厅提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我省对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进行调整。春节出行期间,司乘人员可通过关注“河南高速”微信公众号、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客服电话等,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线路,注意错时错峰,避开高速公路易堵路段。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