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雪来了!今日起河南多地迎连续雨雪天

2020年01月24日09:00

来源:大河网

  腊月三十,今日除夕。雾霾散去,东北风起,或雪或雨,时急时徐。正所谓新年新气象,瑞雪添年味。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起到正月初二,我省大部分地区都将迎来新一轮雨雪过程,可能出现结冰路滑的情况,大家出门在外尽量谨慎慢行。另外,也提倡大家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如有条件,外出尽量佩戴口罩。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的中到重度霾天气将有所好转,25日华北南部、黄淮、汾渭平原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4日夜间和25日,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部分城市大气扩散条件变差。

  24日至26日,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华北西部、江汉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汉北部、江淮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此外,川西高原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

  具体到我省,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淮河以南有小雨,黄淮之间有 雨夹雪或小雪,其中西部山区有中雪。北中部有中到重度霾。 上午,北部、东部有雾。

  今天夜里,全省阴天,淮河以南有雨夹雪,黄淮之间有小雪。 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部分地区阵风6级,夜里逐渐减小到3 级左右。

  明天白天,全省阴天,西部、南部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 明天夜里,全省阴天,西部山区有中雪,东部、南部雨夹雪 转中雪,局部大雪;其它地区有小雪。

  26日,也就是大年初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东部、南部 部分地区大雪。(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