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以非常之役迎战非常之疫-新华网

2020年01月24日11: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月23日电 题:以非常之役迎战非常之疫

  新华社记者胡喆、梁建强

  一场阻击非常疫情的非常战役打响了。

  自1月23日10时起,武汉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在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这是阻止疫情扩散的必要之举,也是面对来势汹汹疫情的非常之举。全体武汉市民为防控疫情蔓延,以大局为重的担当、牺牲小我的慷慨,可钦可敬。

  以非常之役迎战非常之疫,必须紧紧抓住当下难得的窗口期,全力以赴打好防疫战,尤其是要调配好医疗资源。一方面,要进一步做好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集中定点医院、优秀专家、有效药品器械,优化临床诊疗方案,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另一方面,也要进一步加快查病源、堵源头,切实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城市公共交通暂停运营、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武汉人民作出了巨大的奉献与牺牲。就要过年了,如何保障好千万市民的生活,也是一场大考。当前,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整体谋划,切实做好药品、医疗器械、检测试剂的生产、储备和供应工作,第一时间调配充足的物资,确保供应充分、市场平稳。对趁机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也要坚决依法打击。

  武汉应对疫情的非常之役,也是全国层面强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各有关部门也要切实加大对武汉的支持力度。比如,在武汉一地、湖北一省短时间内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生产能力有客观“上限”,相关部门要及时调配相关物资予以支援,保障充足供应。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别无选择,只有打赢它。

  武汉,加油!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