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博士发起抗疫情公益行动 捐万余瓶抑菌喷雾

2020年01月24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月24日电 题:海归博士发起抗疫情公益行动 捐万余瓶抑菌喷雾

  作者 杨杰英

  “每一分力量,每一颗发热的心,将凝聚成抵抗疫情的坚定力量城墙。”海归生物学专家渠志灿博士24日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无数人的心,面对疫情,渠志灿和她的团队发起抗疫情《爱在发生前》公益行动倡议,已向抗疫情医院和社会单位捐赠上万瓶“免洗抑菌喷雾”。

全员投入生产中,设备开动、人员定岗、物料先行、包装紧随其后。 受访者供图 摄

全员投入生产中,设备开动、人员定岗、物料先行、包装紧随其后。 受访者供图 摄

  渠志灿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博士、博士后,旅美30年,在美国医药研发领域工作多年,曾任美国南方研究所实验室主任、博导,在生物医药方面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

  2016年,57岁的渠志灿自筹资金,回到故乡山西,创办山西纳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创新生物科技。

“免洗抑菌喷雾”生产车间。 受访者供图 摄

“免洗抑菌喷雾”生产车间。 受访者供图 摄

  “我们迅速开始抗疫情公益行动,紧急组织春节前加班生产纳安消字号‘免洗抑菌喷雾’产品,支援一线的抗疫情工作者,为他们添一份预防和保障。”渠志灿告诉记者,面对疫情持续扩展,不论是海归群体还是海外华侨华人,投入抗疫情行动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春节前夕,渠志灿所在企业的洁净区生产场地内,一片繁忙工作景象。全员投入生产中,设备开动、人员定岗、物料先行、包装紧随其后。

  渠志灿介绍,团队与长治大健康产业研究院和女企业家协会一起积极对接联系所在山西省抗疫情重点医院,开展公益捐赠,送“免洗抑菌喷雾”上门,支援第一线工作人员。

  第一批次的五百多瓶“免洗抑菌喷雾”已被送到山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接诊医院——山西白求恩医院。“我们的喷雾送到医院后,被立即分发下去,医护人员称为‘随时小喷’带在身上。”渠志灿表示。

  22日和23日两天,近两千瓶“免洗抑菌喷雾”被分别送达太原市妇幼保健院、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长治市人民医院等医院和社会单位。

  渠志灿说:“我们已经送出去一万多瓶,当前面临的问题是库存缺空瓶。发起这个倡议就是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我们。”

  24日,渠志灿和团队正在紧急联系武汉方面,想把“免洗抑菌喷雾”送往武汉。

  “刚刚还有山西侨界的人和我联系,参与公益行动。面对疫情,我们也想尽侨界力量。”渠志灿如是说。(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