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6万医护人员放弃春节休假 迎战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4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来临,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1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86万医护人员充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全力备战新型冠状病毒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刻不容缓。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号召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的头等大事,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在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刻,河南全省卫生系统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全部取消2020年春节放假,全员在岗上班,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定信心、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我省亿万百姓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除夕下午,医护人员像平时一样接诊患者、排查疫情,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张黎光 郑良子)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