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微揭秘⑥丨郑州分会场的“黄河”太震撼!表演“摇摆高拐”的是新蔡杂技少年

2020年01月25日00: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丛博

  在除夕夜上演的央视春晚中,郑州分会场再现的滚滚黄河恢宏壮观,震撼全国观众。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在滔滔黄河里,几艘舟船摇曳的风帆,是通过高空杂技“摇摆高拐”来实现,而站在8米高的拐子之上的是10位十多岁的河南少年。

  1月24日晚,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他们是来自新蔡冰上职业艺术学校的学生,年龄最小的十二三岁,年龄最大的十八岁。杂技演员站在8米高拐之上,有如轻功般在两根细竹竿间展示高难度动作,左右摇摆,轻盈如燕,画面很容易让人想到武侠电影。

  新蔡冰上职业艺术学校校长徐永威介绍说,高拐杂技难度较高,需要扎实的基本功,一般演出中更多见的是一位演员表演,但这次郑州分会场要求十位杂技演员同时上演,可谓难得一见,也是对杂技团队实力的考验,为在春晚节目中得到完美呈现,参演的杂技演员们前后训练了两个月时间。

  (排练图)

  对于排练中的难点,徐永威说,黄河边的郑州分会场非常寒冷,而杂技演员的演出服比较单薄,孩子们很辛苦,但为了把最好的演出带给亿万观众,主演和助演60多人都坚持了下来,圆满完成了排演任务,得到了导演组高度评价。

  “河南是杂技大省,这次春晚演出,郑州分会场导演在河南寻找杂技演员,经过省杂协推荐,我们有幸最终被导演组选中,作为一名杂技人,能通过春晚的舞台,向全国观众展示河南的优秀杂技艺术,也是圆了一个梦。”徐永威说。

  据了解,徐永威是中国冰上杂技首创团队的演员之一,是全国少数几位能做到“冰上杂技第一高难度动作”的杂技演员。近年来,他回到家乡创办了新蔡冰上职业艺术学校,免费培养贫寒学子,被当地人亲切称为“徐家班”,培养的不少学生通过练就“一技之长”闪耀国内外舞台。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