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美】白衣天使,辛苦了!

2020年01月25日18:53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网”

  春节,全国人民都沉浸在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喜悦里,一线的医护人员还依然忙碌在救死扶伤、安全保卫的第一线,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用“舍”和“守”撑起百姓的安康,为人民的节日健康保驾护航。

  除夕,是“追疫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蒋荣猛坚守武汉的第14 天。日前,受国家卫健委委派,感染病专家蒋荣猛前往武汉抗击疫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供图)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迅速行动,启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措施,进行全院总动员。

  医院抽调呼吸内科、肿瘤科、综合科的医生,临时组建隔离病房,收治门诊留观室危重患者和普通病房的高度疑似患者。晚上奋战五个多小时,把危重患者转运到定点医院,没有安全事故。(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供图)

  隔离病房三楼的医生们等待转运患者,为了不上厕所,没喝水,没换防护服,没吃晚饭。“我们这个临时组建的科室,很多人都是主动要求到隔离病房工作。这真的是场战斗。”张瑞光医生表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供图)

  发热门诊里的医生正在阅片。(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供图)

  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问候、鼓劲。他们在听到患者的呼救后,第一时间冲上了防治工作的一线。密不透风的隔离衣,每天一穿就是500余分钟。可他们依然毫无怨言,只因患者的需要、患者家人的期盼,只因他们肩上有着沉甸甸的两个字——“医生”。(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供图)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