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毒,没有隔离爱!春晚唯一未彩排节目《爱是桥梁》令人泪目!

2020年01月25日23:2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刚过去的除夕夜,与往年有些不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发展,武汉的各种消息牵动人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春晚节目单上临时增加了由白岩松、水均益、康辉等6位知名主持人带来的情景报告节目《爱是桥梁》。

  这个唯一没有彩排的节目,展现了武汉人民坚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护人员忘我救治的场景。

  作为一个在武汉工作和生活的人,我看到这个节目的时候感触颇深。不仅因为节目中有“我们在这过年,您却在帮我们过关”“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等“暖句”,更因为我们能从这个“非常之举”中感受到春晚对武汉人民的关注,感受到全国人民对武汉的支持。

  今年春节对很多人尤其武汉人来说,注定比往年更特殊。最近几天,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武汉市采取了一些紧急举措,市民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恐慌情绪,也难免会让一些人心绪不宁。但面对疫情,很多人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很多人不出城、不埋怨、积极配合,大家都在为防控疫情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辞旧迎新的除夕夜,在疫情防控仍紧锣密鼓的时刻,春晚为武汉人加油点赞,电视机前千千万万武汉人会心头一暖;节目呼吁大家和武汉一起共渡难关,也会在大江南北产生强烈回响。这个未经彩排的临时节目,在细节上或许难言完美,但它清晰地传递出了一个信号:隔离病毒,但没有隔离爱,我们始终与武汉人站在一起。

  几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春祝福中表示,“祝愿各族人民安心、顺心、开心”。也许有人会说,春晚的一个节目并不能给被疫情影响的城市带来什么直接的改变。但我们要看到,这个节目能让正在直面疫情的人们多一分安心,这本身也是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凝聚力量。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防控疫情,还有很多工作有待完善,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还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这是不容回避的事实。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社会各界同心同德,科学、有序地迎战疫情,我们就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