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委书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6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中牟县领导潘开名、楚惠东、屈连武一行先后到郑民高速姚家站、东风路郭庄村、县汽车客运站、新向民大药房、中牟大酒店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向春节期间仍奋战在一线的相关单位值班人员表示慰问。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指出,时至春节,人员流动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加强对重点环节、领域、人群的监管和随访。要做好“两个不”,内部做好排查湖北人员、从湖北回来人员以及和湖北人员接触人员,绝不漏掉一人;外部以小区、村庄为单位,设立关卡,严防外来人员新输入进来。同时要建立好台账,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要做到密切关注,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潘开名提出,要落实落细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必要措施,如果发现有来自湖北的人员要立即报告,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物资保障,做好药品、检验试剂、防护物资等的储备供应,保障疫情防控需要。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向市民普及防范知识,大力倡导口罩文明,提升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严谨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君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