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全员上岗!加强高速入口排查 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2020年01月26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全员上岗、加强高速入口排查等多项措施应对,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月26日12时40分,有省卫健委一名同志在文化路农业路因交通不便求助,着急赶往河南省人民医院集合然后赶往武汉抗病毒一线,岗长靳帅斌随即决定骑摩托车送该同志去省人民医院集合点。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复杂形势,郑州交警迅速行动,从1月26日开始,所有人员停止休假,全员返回上岗,投入防控疫情一线。

  一是启动高速公路入市卡口查控勤务,配合医疗等相关部门,重点盘查从武汉等已发疫情地区来郑的车辆和人员,最大限度减少输入性风险。

  二是保障医疗救援车辆、防疫物资车辆优先通行,确保各类应急车辆、物资、人员安全顺利抵达疫区。

  三是根据实际需要,对划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救治定点医院和疫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四是在日常工作中,对发现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第一时间上报,配合医疗部门及时处置,防止疫情蔓延。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春运假期过半,返程高峰即将到来,请错峰返回,避免交通拥堵。返回时请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驾车在高速公路出口下站时,要积极配合交警的检查和医务人员的体温测量,遇有发热症状,及时说明原因。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