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6日18:31

来源:央视网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25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当日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应急管理部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地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在岗在位,亲自抓动员部署、亲自抓检查落实,绝对不能有半点含糊。

  内部防控要落实。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要进一步严格队伍日常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减少集中活动,细化内部防范措施,确保管理不出漏洞、队伍不出问题。

  参与防控要抓实。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工作的职能作用,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对接联动,强化应急值守和形势研判,积极协助做好防控工作;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要做好应急救援和参与防疫行动出动准备,周密考虑各种情况,把预案做细做实做到位、把问题想细想全想万一,确保一旦出动,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

  应急保障要到位。消防救援队伍的洗、消、防、控等专业设备和专业防护装备的配备、队伍食宿供给和物资保障等,都要提前考虑、周密谋划、抓紧准备,切实做到保障有力、有备无患。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