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批援鄂医疗队投入防疫战斗“我们的精神状态相当饱满”

2020年01月28日08:3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援鄂医疗队队员给自己打气。 本报记者 杨晓东 摄

  本报讯(记者杨晓东)“我们的精神状态相当饱满,大家战胜困难的劲头特别大!因为我们知道这是一项神圣的职责。”1月27日下午,在武汉市梅园宾馆,河南首批援鄂医疗队负责人王耀平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抵达武汉之后,河南首批援鄂医疗队就开始了紧张的培训工作。这批医疗队队员来自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等5家医院,共137人,平均年龄不足40岁,都是各科室的业务骨干。队伍主要分普通救治和重症救治两个组。

  “现在的防护物资还是比较紧张,但武汉这边正在为我们想办法,尽最大努力保证我们的需求。”王耀平说。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卫青担任这次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她告诉记者,听说要支援武汉,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只用了7分钟就征集到了28名同志,还有很多同志因为没能争取到名额而感到遗憾;大家都非常积极主动,虽然都知道这次任务风险很大、异常艰巨,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张卫青说,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报名之前并没有和家人沟通,等到第二天所有的东西收拾完毕,准备奔赴武汉的时候,才告诉了家人,“他们用关心和爱表达了对我的坚定支持!”

  27日下午4时40分,经过紧张培训后的河南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发前往武汉市第四医院熟悉环境,28日将投入防疫战斗。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