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河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员“隔空告白”未婚妻:对不起宝贝,风波过后我们就结婚

2020年01月28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延期的婚礼约定

邢德盛出发前与王茜雅告别

延期的婚礼约定

邢德盛王茜雅婚纱照

大河网讯  “因为武汉需要我,我们原定的婚期要往后推了,所以,对不起我的宝贝,我只有推迟把你娶回家了,放心吧,等风波过后我们就结婚。” 1月28日0时39分,结束抵达武汉首日紧张培训、演练后,河南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邢德盛才有时间在朋友圈“隔空告白”未婚妻王茜雅。

1月25日,大年初一的中午,邢德盛得知医院要组建驰援武汉医疗队,作为有着多年急救、防护经验的他第一时间报名应征。当晚十一点多,他接到医院通知,询问他是否能“立刻走”,他马上回复“我可以”。

“我可以”三个字斩钉截铁,而这坚若磐石的三个字背后也藏着不舍和爱恋。

邢德盛和同在医院泌尿外科上班的护士王茜雅相恋三年,两人商定好今年2月底举办婚礼,一切都已准备妥当。当接到驰援电话的时候,邢德盛用询问的眼神看着正在身边的未婚妻。王茜雅看着他坚定而勇敢的眼神,轻轻说了句“我同意”。回过神来,不舍和心疼让王茜雅忍不住掉下了眼泪。这对马上就要分别的恋人紧紧拥抱着,“放心,我会好好地回来的。”邢德盛反复安慰着王茜雅。一夜未眠的王茜雅立即为即将出征的未婚夫准备物资,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尽力多做一些准备。

在1月26日上午11点30分的出征壮行仪式上,邢德盛还是看到了约定好不来送行的王茜雅。当天自发送行的人很多,有同事也有家属。邢德盛所在急诊科的两位同事“要求”王茜雅不许哭,而这两位同事却忍不住先掉下了眼泪。王茜雅努力控制着情绪不哭,但最终还是被邢德盛一句“作为一名党员,要响应国家的号召,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引发了泪腺。

“婚礼延期的事情我还没有考虑,我只希望打赢抗疫战,德盛早日平安凯旋。”王茜雅说,感觉上次写日记自己还是初中懵懂少女的时候,现在的她将为了未婚夫又要开始写日记了,“我想记下每天对他的惦念,等他平安凯旋时,当作礼物给他一个惊喜。生活改变了许多,但我希望我写的这些能保存记录下来现在的我们的心境、我们的勇敢、我们的爱。多年以后,也让孩子看看自己的爸爸当年是多么的勇敢,是真正可以保护我们一家人的英雄”。(张黎光 郑良子)

>>点击进入专题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