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街道:“三个一”管理严格商圈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9日08:54

来源:郑州日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薛运涛

  “你们万象城商场也登记量体温呀?”华润万象城1号门有人在进入商场时遇到了“卡点”。

  “您好,现在疫情爆发,街道办事处要求我们每天做好测体温、询问和登记工作,希望你能配合”。佩戴口罩、防疫监测点袖标、手拿体温仪的华润万象城工作人员解释着说。

  地处二七商圈,为了保证市民的消费需求,连日来,二七区解放路街道辖区内大型商场华润万象城、大商奥特莱斯金博大店、永乐电器等正常营业,面对这种人流情况,街道对所有正常营业场所提出了“三个一”管理措施,即进出人员必须测一下体温、问一下有无湖北籍接触史或疫情严重地区史情况,身体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如果身体有不适情况必须进行登记,对没有佩戴口罩的进行劝阻。

  同时,街道全体人员以战时状态按照“两进两入”即有楼必进、有院必进,有户必入,有店必入的要求,每天拿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页、体温仪到辖区各经营场所进行排查登记,重点关注“3类人”,即1湖北籍进出郑州人员,与湖北籍(或确诊病人)有接触的人,以及身体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的人,同时发动辖区物业人员、单位负责人做好自管员工、顾客的监控情况,开展好场所消杀,每天向街道报告防控工作情况,辖区形成了群防群治工作局面,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不断提高。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