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党小组设在疫情防控一线 郑州交警冲锋在前不退让

2020年01月29日10:2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李凤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6日开始,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一级响应,所有人员停止休假,全员返回上岗,投入防控疫情一线,启动出入市卡口查控勤务,配合医疗等相关部门,重点盘查来郑的车辆和人员,最大限度减少输入性风险。

  “疫情面前,郑州交警不退!”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上下尽锐出战,从支队长、大队长到中队长,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带头上岗、靠前指挥,始终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防治工作一线。民警、辅警自发写下一份份请战书,向党组织提出申请,要求战斗在防控防治第一线。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党支部、党小组设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上,各个执勤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志愿加入党员突击先锋队,坚决抗击疫情,守护群众平安!”1月28日下午,郑开大道和万三公路卡点响起激昂的口号,郑州市交警支队六大队案侦中队中队长李春华、副中队长袁宏鑫带领队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立下誓言。

  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战时党建引领指导思想,在18个疫情防控点成立18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织开展集体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筑防线,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负责警卫保通的郑州市交警支队七大队党支部积极向支队党委申请,请缨出战,要求上防控疫情第一线。最终支队党委的同意,七大队负责连霍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市区卡点的车辆人员检查工作。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窦立勇说:“能打硬仗、善打胜仗,战必有我、有我必胜,这是郑州交警的优良作风。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越是艰险越向前,郑州交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决战决胜,这是郑州交警的铮铮誓言。”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