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他们是“逆行者”们的坚强后盾

2020年01月29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今天怎样,接手工作了吗?两个孩子交给我,你在前线请放心!”1月28日下午下班时,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结核内三科的医生许庆宝照例给援鄂一线的妻子李营发了条信息。

“她在那边时间紧张,我们不一定能同时聊天,彼此有空了就会留言说几句。”许庆宝笑着告诉记者。

李营是该院全科医学科护士,家里有两个孩子,大的五岁多,小的才两岁多,孩子们最开始听说妈妈要去“打”病毒,还担心妈妈“打不打得过”。

“家里有我,她不用挂念。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许庆宝说,接到医院通知时,夫妻俩同时报了名,“我们医院的医疗队只要27个人,结果好几百人报名”。最终妻子李营入选,许庆宝“留守”了。

而此时的李营,刚和援鄂队员们在进驻病区与当地医护人员进行过对接工作,正在召开会议总结问题。“明天就开始接诊病人,这可能是队员们近期最后一次集体会议了。”

1月26日,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火速集结该院来自呼吸、感染、重症专业的27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李营就是其中一员。“丈夫的支持和父母的理解是我坚强的后盾。”李营说。

1月25日晚接到通知,1月26日中午就要紧张集结出发。让李营想不到的是,这么短的时间内,医院还为27名援鄂人员每人发了一个行李箱,里面不仅装着防护服、口罩、酒精棉片等防护品,还有必要的抗病毒等预防性药品,以及洗手液、洗发水、拖鞋等各种洗漱生活用品。为了多一层保护多一分爱护,医院还在临行前为每名援鄂队员注射了提高免疫力的丙球蛋白。

“医院永远是‘逆行’队员们的坚强后盾,全院干部职工一定会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让队员们在武汉能安心奋战,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中原力量。”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党委书记赵国安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医院每天都要及时发布前线队员的工作进展消息,让社会、全院职工和他们的家人安心、放心。(张黎光 王振)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