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13岁女儿给感染科护士长妈妈发一条短信,瞬间泪奔!

2020年01月29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嘿,亲爱的护士长,记得我刚刚学过的一句诗吗?‘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连飞鸟都知道回家了,您却每天早出晚归……亲爱的妈妈,您,就是我心中的超级英雄!我爱你!”1月28日中午,接到13岁的女儿发来的短信,贾玉枝眼圈红了。

贾玉枝是河南省洛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士长,今年这个春节,对于她来说,尤其难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1月22日到1 月28日,连续7天,每天15个小时,她与同事们一起,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守护群众健康。

这个春节,注定是感染科的医生护士们最忙碌的时刻,他们随时处于“战斗”状态。贾玉枝所在的感染科负责洛阳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和疑似患者隔离病区的护理工作,洛阳市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就在该院感染科进行的隔离治疗。

作为护士长的贾玉枝,每天早上6点到岗,晚上9点回家,已连续7天在岗105个小时。

督促、帮助医护人员做好防护,在门诊和病区之间反复奔走协调,对隔离病区的每一道 流程进行规范,进入隔离病房询问患者病情、进行安抚……连续7天,贾玉枝一直加班,她和同事们一起,全身心扛起防控疫情的使命。

“我参加过17年前的‘非典’疫情防控行动,经验比较丰富,面对新的疫情,我有责任勇于担当,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贾玉枝说,这个春节,要说有一点遗憾的话,就是没能回到三门峡老家看望年迈的父母。说完,贾玉枝满眼泪水。(张黎光 王振)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