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县委书记古松“谈疫情”一席话暖人心

2020年01月29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外乡人、外出返回者)不能只是遣返,既然到这里了,就要尽可能给他们提供条件,正常情况下该隔离就隔离,该检查的检查,一旦确诊了,就近治疗。”1月28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在调研中的这番话被一位网友拍下上传到网上,随即爆红,网友纷纷点评:“一席话,暖人心”。

当天上午,古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水寨乡蒋李村、叶廉路水寨郭庄卡点、邓李乡璋环寺村、洪庄杨镇贾庄村,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听取关于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对参与疫情防控人员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排查监测的同时,要保重身体,做好自我防护,科学防控疫情。

古松说,要把防输入落实到位,发挥主干道12个卡点和各村检查点作用,强化排查监测,不仅要对武汉等重点地区来叶车辆进行登记、测体温,还要对省内重点地区来叶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不怕麻烦,做到细之又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要把精准排查落实到位,突出高速公路出入口、入县主干道、车站等重点路段和区域,对入县人员进行精准排查;要强化社区、农村网格化防控措施,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加强入户排查和流动人员登记,摸清底数,特别要把县城零散无主小区作为排查重点,不留死角;要把湖北、武汉以及省内重点区域返回人员作为排查监测重点,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把隔离举措落实到位,按照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要求,对排查中发现的发热人员,要及时隔离治疗,对居家隔离人员,坚决隔离到位,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